• 航線:台北Taipei (TPE) - 香港Hong Kong (HKG) - 布魯塞爾Brussels (BRU)
  • 飛行日期:2019/8/31-2019/09/01
  • 時間:19:25-21:25 (2小時) / 00:35-06:45 (12小時10分)
  • 班機號碼:國泰航空 CX451 / CX339
  • 機型:BOEING 777-300 / AIRBUS A350-900
  • 座位:Seat 53G /Seat 66A

 

這次出差是我第一次坐長途飛機,也是第一次去歐洲充滿期待與興奮的心情!!(跟著Boss 一起過去心情也是好複雜XD)

這次我們搭乘的是國泰航空,當然我是經濟艙飛過去(Boss在商務艙已睡著XD)。建議大家可以在"起飛時間"前48小時"

先在網路上預先選位,才能挑到好位置,畢竟是飛長途,還是要以自己舒適才好!

第一段飛到香港時間比較短,所以我選擇做前段中間靠廁所 走道位置。結果如我預期短短兩個小時也是

廁所門開關聲陪伴我除非你會一直想上廁所,不然長程段千萬不要選靠太近廁所的位置!

 

我們這次會先飛到香港再從香港轉機到比利時布魯塞爾,當時還記得遇到香港反送中,不過因為在機場裡,

根本也感受不到(還被朋友誤會跑去香港玩...)

 

一上飛機就充滿期待的心情,看著機窗跟椅背也很有感覺(是甚麼感覺XD?)

經濟艙也都有配置液晶電視,可以知道目前飛行狀況,與目的地距離的資訊。

裡面也有很多節目跟電影可以觀看,影片算是滿新的!

座位前方有一個小小的置物架,可以放手機等等小東西,旁邊也有水杯架。

覺得口渴也可以先跟空服姐姐要個水或果汁,不過因為有點熱,所以請空服員先給我氣泡水~(是perrier,跟公司一樣提供還不錯的品牌給客人 加分!!XD)

不知道空服姐姐是不是看我背著相機,以為是哪的youtuber?  竟然跑來問我需要毛毯跟襪子我看其他經濟艙都沒有欸!

我當然說好,結果她又再給我撲克牌 (又是只有我有!!!  超級開心,雖然只是小東西。但也是印象深刻!)

 

雖然短短航程,但還是有正餐可吃。不過上機前就在貴賓室吃了好幾碗牛肉麵! 再加上這個餐看起來.....哈哈

菜跟肉我還是有吃完,但飯真的吃不下了!!

 

到香港後,因為還要轉機,搭機場捷運,再走了一大段路(香港機場真的很大)

不過建築體的設計,是很美麗且好拍!  只是登機門很多,建議大家先確認好登機門位置,抓好前置時間,不然

真的會跑到氣喘!!

跟著boss 好處就是轉機時也要吃吃喝喝(到底要吃幾餐XD),在貴賓室吃了兩碗香港著名的魚蛋粉,真的還不錯吃!

 

接下來就是長程段,這個時間是12小時多,第一次的我是充滿興奮的心情,所以我選擇靠窗的位置! 可以看窗外!!

以為可以看到很多漂亮的風景!

現實是,除起飛跟降落會有景之外,其他時間都是像下面這張照片一樣.......甚麼都看不到....XD

我真得很傻XD 結果旁邊坐了一對歐洲年輕情侶,上廁所都要EXCUSE ME然後也不好意思常常起個身,伸個懶腰。

 

不過這架飛機整體的設備都滿新,給人的感覺是很舒適的。燈光的氣氛做得不錯!

餐點的部分,包含兩個正餐。中間如果有需要,空服員也會提供一些小點心可以享用!

菜單看起來簡約,也很像西餐廳菜單的感覺!

晚餐是香煎魚排番茄佐檸檬汁 (看起來很厲害的名字XD) 不過吃起來不會太重口味! 我還滿喜歡的,

不然吃太重,嘴巴都是味道要撐整個航程,會有點不舒服!

小點心還有movenpick冰淇淋!! 吃得很幸福 (是奪幸福啦XD)

吃飽後就是睡覺看電影的無限輪迴。因為燈光會收暗,睡了好幾輪,醒來都還沒到,然後身體坐太久,又很累

很想起來走走,旁邊歐洲情侶又睡得正好(捨不得吵醒他們),只好在座位轉個四肢。整個有點後悔坐靠窗!!

 

睡完好幾輪後,終於要吃早餐了! 培根加歐姆蛋燉馬鈴薯,在飛機上只想吃清淡的!! 整個航程前面吃得很幾餐

根本胖起來XD 不過這段航程的餐點,我都還滿喜歡的!!

最後終於要到Brussel,退去疲憊的感覺。準備踏上第一次的歐洲旅程!!

這個景其實滿美的! 同時也謝謝這段航程的機組人員,大家都很親切,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搭乘!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路易斯 的頭像
    路易斯

    路易斯窺探世界的視角

    路易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